阿言

风的声音 三十章

周瑜舔了舔后槽牙,要对着一群活泼的二百五不生气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。

“几位是不是有什么误会,江东是本着盟友之间应当信息互通这才将人带来的,我想揭露事实应该谈不上欺负吧?”周瑜往前一步,对上气势汹汹的五虎将也毫不露怯。

灸舞渍了一声半倚着修,这周瑜反应真快,完全不给他玩的机会呀。

五虎将呆愣在原地面面相觑,周瑜说的好有道理,揭露真相算不算欺负,不算的吧?

“二哥。”张飞求助的看向关羽。

关羽顿了顿开口道:“好了啦三弟,不要闹了,让会长他们先谈正事吧。”

“诶呦二哥,我哪里闹了啦,我明明是在帮...帮大哥好不好。”张飞是典型的理不直气也壮,他突然想到帮灸舞就是在帮修,连身板都不由得挺直了些。

被点到的修淡淡的瞟了一眼张飞没出声。

马超若有所思的开口,还指了指灸舞:“可是我们明明是在帮伯舞堂弟啊。”

张飞瞪了他一眼,怎么总是在不该反应过来的时候脑子突然变得灵光。

“咳咳,既然是要互通消息,周副会长不妨先说说江东是如何知道这所谓的‘真相’的。”曹操见状把话头拦了过去,让兄弟们再说下去怕是得兜不住。

“那孟德兄不如先猜猜

是在何处寻到这位刘德然的。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司隶校尉,袁绍。”孙策直接爆出名号,满脸写着看好戏,总不能光让他一个人震惊吧。

“袁绍?”

“袁绍!”

曹操和五虎将惊呼出声。

“没错,就是袁绍,三日前我的人查到一些线索便寻上了袁绍,而这一个人就算是袁绍给卖了江东个好吧。”孙策故作赞同的为他们的惊叹鼓掌,又指了指刘德然。

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袁绍那里?”修蹙眉看着他,刘备的人怎么还和袁绍搅和在一起。

众人随着孙策和修一前一后的发言,统一的目光都转到刘德然身上。

刘德然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绿豆糕,对着众人的视线无辜的眨眨眼“我脸上有食物的残渣?”

曹操...曹操有些无语,但还是回了他“没有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别这么看着我,我说就是了。”饶是刘德然脸皮厚也架不住这么多人盯着他不放啊,尤其是修的眼神,好有压迫性的。

“我前面都说了诶,我是中山靖王的后裔,家父刘元起,我当然是代父来参加会议的, 没想到就碰见了袁绍,然后就被抓了。”

“只是碰见?”

刘德然对上修的目光嘿嘿一笑“的确只是遇见,只是时机不太好,那时他的人像是从某处刚打过仗的,而我只是刚巧遇见了像是在逃的袁家军。”

确实运气不好,应该是那天晚上袁绍的人手撤退时和刘德然碰上了,那时敌我不明,自然得将人抓获了。

曹操恍然大悟,那夜围攻孙策的人里边有袁绍,而且江东还查出来了。

“伯符兄可是想说连同汝南也能够为他作证?”

“不止,孟德兄再想想,从那日距江东去将人带出来,对俘虏来说这时日可不算短,他是如何过的毫发无损,貌似还比较滋润的。”

孙策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陷入沉思,五虎将只是单纯并不是真的没脑子,话说到这种地步他们再迟钝也是能反应过来的。

修和灸舞偷偷传音:“修,你在银时空人缘不行啊,江东便这么光明正大的刺你呀。”

“舞不要闹。”修先将灸舞在自己衣服里头作乱的手揪出来才接着回:“这与人缘无关,江东该查我的。”

灸舞撇撇嘴,该查个屁,话道嘴边却改成了“那你不怕暴露了?”

“怕。”修的回答非常简短,握着刚刚揪出来的灸舞的手不放,他怕,但不惧。

“该。”灸舞也学着他回了一个字。

修没回,沉默的牵着灸舞,路是他自己选的,他自己也愿意怕,倒带删除术他又不是不会,只是他舍不得五虎将而已。

现在说这个还早,重要的是眼前江东到底到想做到那一步了。

“我等愚钝,还请伯符兄解惑了。”曹操内心天人交战还是开口问了,他想着只凭着中山靖王后裔这一点应当不甚够格如此,江东明摆着里边有隐情,就是他开口问了也无妨。

“孟德兄客气,我便也不藏着掖着,因为他背后站的是陈到的白耳兵,袁绍已经得罪江东和东汉了,自然不好再轻易去得罪陈到和刘元起。”

“护送刘德然来东汉的,正是陈到的亲卫。”周瑜补了一句。

刘德然脸上的笑僵了僵,瞪了一眼看过来的人“还不容许别人有靠山了么。”

“没说不容许啊,只是问题来了,你和刘备是堂兄弟,你的靠山和刘备有没有关系,而假刘德然到底是谁?刘备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?”

周瑜接连抛的出几个问题,一点也不给人反应的机会,将众人砸的晕晕的。

此时众人的视线又都转移到修和灸舞身上。

“大哥”张飞不安的喊了一声。

修抽空用眼神安抚张飞,脸上又挂上淡笑,用说笑的方式回答周瑜犀利的问题:“若是与我有关,我又何苦沦落到卖血为生的地步。”“至于他,他确实不是刘德然,他是我的...朋友,爱闹了些,也并非故意顶替了德然的身份的。”修看了眼灸舞接着回。

朋友?灸舞暗戳戳的给修记了一笔,在众人的目光下不情不愿的开口,还顺带刺了几句:“我顶替了身份的人还未发话,孙总长和周副会长倒是积极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顶了你们谁的头衔做了什么坏事下来了。”

“诶,你怎么说话呢。”吕蒙第一个没忍住脾气被周瑜拦了下来。

“你说的有道理,不过只要曹会长和五虎将不在意江东作为盟友当然没有问题,我们只是新得了个消息过来分享而已。”周瑜一张嘴满口的义正言辞,将自己立于好心之地。

曹操非常大方的表示不在意,只不过换个名字称呼而已,左不过都是刘兄的朋友是叫刘德然还是张德然都一样。

五虎将也紧随其后表示,大哥的朋友也是他们的朋友。

孙策和周瑜丢完石头,没看见想见到的水花表现的有些兴致缺缺,知道这事还没完,却又不死心再提了一遍陈到和白耳兵才带着孙尚香离开。

刘德然作为正牌的刘备堂弟自然顺理成章的也住在了曹家。

修看着陷入沉走进书房的曹操抿了抿嘴没说话,既然欺骗已经成了事实,修便不会去否认,修其实不想和曹操走到对立的境况,他也当曹操是朋友。

灸舞拉着修,张飞在旁边吵,修的注意力就都被身边的灸舞和五虎将吸引走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多谢支持呀!

果然,开两本就没法分开感谢,所有我在想要不要换成五百字到一千的彩蛋或者番外。

按正常更新(三到四天更一篇)确实又拖了两天,没办法,突然大半夜被叫去做核酸然后作息直接乱了。

困啊,这次就先不写彩蛋的,含修舞量稍低,在构思刘德然的彩蛋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